《长江经济网》运营委员会召开12月份月度例会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71

121日上午,长江经济网2020年12月月度例会在信息所会议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所所长、数据中心主任王振主持了该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11月长江经济网内容、技术、运维、管理四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12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工作汇报方面,院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赵虹主任就网站技术及技术相关商务工作进行了汇报,顺利完成了11月工作会提出的多项技术需求,尤其是产业地图页面美化。平台化正常推进中,第一批“中央厨房”原型已经确认,第二批“分餐”原型正在进行中。完成标签算法第三次更新迭代,增加关键词自动填充功能,该功能来源于关键词自学习机制。该代算法在文献库试应用显示效果明显,准确性达到70%,较第一代算法准确性提升了40%。数据中心李林、咨树公司童祎斐就长江经济网和旗下研究中心网站升级改版做了汇报。已全面启动研究中心网站8个板块中的6个板块的填充和更新,包括首页滚动、中心动态、长三角研究要报、长江经济带研究要报、研究团队。长江经济网上次会议提出的技术和页面修改问题已完成,包括专家视点、热点问题等。长江经济网总库建设所需数据源,已完成578个抓取模板,其中有298个模板待测试。长江经济带研究室主任杨昕提出可以充分利用长江经济网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比如提炼指数系列产品,作为对蓝皮书进行推广。海骏娇、杨凡、陈超、黄雪莲、奚潜分别对前面人员汇报过程中涉及与自己工作相关的领域做了补充。

下月工作安排方面,王振副院长就上述工作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和反映出的深层次工作情况,与大家讨论后,作出了合理安排,尤其是大力肯定第三代标签算法,建议在长江经济网数据源进行试点应用,以“数字经济”为主题

最后,王振副院长大力肯定了全体人员的工作成果,全面部署了各部门工作,以及对技术和内容提出了质量方面的更高要求,并谋划了明年长江经济网工作。需要从媒体库总量、千万著作工程、二期技术、长江经济带相关论坛举办、蓝皮书等多方发力。最后,再次给全体人员加以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