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副院长兼任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402

  2021年3月27日,首届绿色数字化发展论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小礼堂召开,会上宣布上海社会科学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林唐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原司长闻库共同为上海社会科学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王振副院长(兼信息所所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在中心揭牌仪式上表示,这个中心是在院互联网研究中心基础上重新组建,在组织方式上进行了积极创新,聘请了一批院内外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和理事会,由何积丰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上海联通党委书记蔡全根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知名数字经济专家李易担任中心执行主任和首席研究员。

  上海社会科学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积极支持。该中心以信息研究所为基础,并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等机构合作共建。中心将致力于打造官产学研合作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共同开展前沿理论研究和实践案例总结,为政府、园区、企业和学界,提供高质量的智库产品与服务,促进和深化我国的绿色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