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网》召开4月份月度例会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57

42日下午,长江经济网20214月份月度例会在信息所会议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长江经济带研究室主任杨昕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数据中心主任王振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3月长江经济网内容、商务、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4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信息办副主任、数据中心副主任赵虹、咨树公司负责人陈国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院信息化办公室赵虹主任就网站技术改进及相关商务工作作了汇报。目前商务招标进度正常,3月实现智库产品页面和接口更改探索python脚本抓取目标源,效果显著。决定申招聘一名IT专注于python脚本抓取,以提高抓取总量。数据中心李林、咨树公司童祎斐就长江经济网和旗下研究中心网站内容运营做了汇报。长江经济“千万工程”中的皮书著作年鉴类扫描入库按计划完成,总计8万页。抓取模板总计完成94个。后续需要搜集更多的统计年鉴以保证入库资料来源。信息办技术人员汇报“中央厨房”平台已实现目标检索功能,接下来将进行子库对接功能并对相关功能做了演示。

关于2021年4月份工作计划,主要工作方面为:一是本月尝试起来利用python脚本抓取目标源。二是“中央厨房”平台子库对接以全球城市网做试点。三是购买各个地方蓝皮书。四是提供“中央厨房”平台长江网数据试点筛选规则。从技术和业务两方面双管齐下,推动长江经济网向更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