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网》运营委员会召开11月份月度例会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30


  11月9日上午,长江经济网2020年11月月度例会在信息所所长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所所长、数据中心主任王振主持了该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10月长江经济网内容、技术、运维、管理四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11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规划了明年长江经济网的愿景。

  工作汇报方面,院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赵虹主任就网站技术及技术相关商务工作进行了汇报,顺利完成了10月工作会提出的多项技术需求,涉及媒体报道库、产业地图和首页页面调整等。同时,正在进行平台化和数据总库建设,第三次迭代后台数据处理算法。数据中心李林、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海骏娇从网站内容质量和用户体验角度进行了工作汇报,智库产品开始常态化更新,明确了动态栏目下个别子频道内容的划分,解决了重合现象,并组织完成了三次网站优化。咨树公司童祎斐就网站运营和公司管理进行了汇报,网站数据如期增加,预计年底可以达到50万条。

  下月工作安排方面,王振副院长就上述工作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和反映出的深层次工作情况,与大家讨论后,作出了合理安排,明确工作任务与期限,落实到人,并建立了常态化月度工作会机制,会议内容将形成月度会议纪要。

  最后,王振副院长再次肯定了长江经济网的工作并展望了明年工作蓝图。明年工作将以扩大市场影响为重心,相关宣传工作和网站产品将是主要着力点,希望全体同事一起积极动脑、通力协作,将长江经济网打造成卓越网站品牌。

  院信息化办公室奚潜、陈超、黄雪莲、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杨凡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