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研究员应邀出席国务院参事室在重庆主办的"2020长江论坛"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71

2020年12月23日,2020长江论坛在重庆举行,该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室指导,国务院参事室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室)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研究员应邀出席,并在长江上中下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本届长江论坛的主题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聚焦准确把握长江经济带“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的“五新”新使命。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为此次论坛做了开幕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各级政府参事、政产学研和智库方面专家等各方进行了对话交流。与会期间,代表们考察了重庆市南岸区广阳岛,了解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