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网》召开5月份月度例会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53


513日上午,长江经济网20215月份月度例会在信息所会议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长江经济带研究室主任杨昕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数据中心主任王振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4月长江经济网内容、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5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院信息办副主任、数据中心副主任赵虹、咨树公司负责人陈国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院信息化办公室赵虹主任就网站技术改进及相关商务工作作了汇报。商务招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已解决,预计下个月可以开始招投标。已完成智库产品页面视觉优化,实现电子书式展示效果。形成了精准定位抓取后数据处理实现方案,演示示例效果良好,等待后续执行落地初步实现大数据科研价值数据中心李林、咨树公司童祎斐就长江经济网和旗下研究中心网站内容运营做了汇报。长江经济“千万工程”中,4月份扫描入库皮书年鉴36本,统计年鉴30本,著作91本,研究论库572篇,完成数量与质量略超预期。咨树公司的日常运行管理职责下月将从童祎斐处转移至马斌处,相关交接工作已经展开。其他相关科研人员均按计划完成上月的报告撰写或汇编。

关于2021年5月份工作计划,主攻精准抓取方案试行这一重要任务。该方案围绕主题关键词库建设,按照”六大抓取重要对象”展开,包括“大媒体”、“大企业”、“大人物”、“大园区”、“大院所”、“大机构”任务细化责任到人,确保6月初可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