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网》召开6月份月度例会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01

62日上午,长江经济网20216月份月度例会在信息所会议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长江经济带研究室主任杨昕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数据中心主任王振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5月长江经济网内容、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6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院信息办副主任、数据中心副主任赵虹、咨树公司负责人陈国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院信息化办公室赵虹主任就网站技术改进及相关商务工作作了汇报。商务招标工作按照计划将于6月份如期进行。再次优化智库产品页面视觉效果,整体界面显示更加清爽简约。上月布置的根据“六大清单”筛选数据的系统初步完成,现场对该系统做了展示并答疑解惑,各位与会同事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议数据中心李林、咨树公司马斌就长江经济网和旗下研究中心网站内容运营做了汇报。长江经济“千万工程”中,5月份扫描入库皮书年鉴43本,统计年鉴26本,著作45本,研究论库345篇除上述工作外,马斌还对咨树公司的日常运行管理进行了梳理和加强,并召开了员工会议。杨昕主任带领长江经济带研究室高质量完成“六大清单”梳理工作。

关于2021年6月份工作计划:在技术系统方面,月底全面完成“六大清单”的数据筛选系统开发,并开始运行;形成中央厨房构架图,将抓取的大量数据分类存储中央厨房;进一步推进规则词条的设计与运行,提高智能化筛选效率。网站内容方面,加强各版块的更新频率,尤其是专家视点板块、研究要报板块。公司管理方面,鼓励团建,并提升员工福利。各项任务细化到点,责任到人,提高入库质量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