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网》召开7月份月度例会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5

629日上午,长江经济网20217月份月度例会在信息所会议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长江经济带研究室主任杨昕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数据中心主任王振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6月长江经济网内容、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7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院信息办副主任、数据中心副主任赵虹、咨树公司负责人陈国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院信息化办公室陈超就网站技术做了汇报。目前外包技术公司正在开发与网站间的对接工作,预计7月份能完成。网站抓取内容已按照大媒体、大机构、大人物、大企业、大园区、大文章等清单进行初步筛选。杨昕主任总结了6月25日本中心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论坛的成果,并提出论坛综述转化为专报。乐菡建议长江网专家视角板块内容排序问题,目前最新的内容并未及时更新到首页中显示。

关于2021年7月份工作计划,会议讨论决定:

1)请信息办将中央厨房1+n+x的顶层设计框架确定。N个抽屉分为两类,一类是按照“2+11”(长江经济带、长三角+11个省市)的空间区域设立抽屉,一类是按照主题设立抽屉,主题分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生态环境、文旅产业、开发区高新区、收入与就业、科技创新,x的内容放特别关注的主题。

2)信息办制作《长江经济带中央厨房数据库开发手册(2021年版)》,建议2021年7月20日前完成。

3)信息办制作综合看板的展示图例,建议暑假假期结束时完成。

4)创新团队参与撰写长三角一体化论坛综述专报。其中刘玉博负责撰写沪苏同城化、杨凡负责都市圈同城化、乐菡负责浦东高质量发展,马双负责创新共同体、海骏娇负责太湖补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