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研究员在长三角国际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发布者:csjjjd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44

随着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闭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国务院批复的《关于在上海市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的方案》出台之际,“2023长三角国际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于11月17日在上海虹桥举办。

大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长三角研究中心、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上海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为主办单位,上海社会科学院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为学术支持。

在开幕式致辞中,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罗伟光指出,创新是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品牌建设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科技创新、功能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所催生的国家战略性品牌正在长三角不断涌现。希望通过这次盛会,汲取各方真知灼见,为长三角国际品牌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和案例,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内涵、新拓展助力。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王振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长三角地区应紧密合作共建,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特别要坚持拓展国际市场,统筹整合国内外的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相互赋能、互利共赢,合力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同夯实长三角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可晓林指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是上海“东西联动”“两翼齐飞”城市新格局的重要西翼。闵行正在抢抓发展机遇,构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对外开放的强磁场,加快探索本土品牌与国际元素的融合发展,让知识产权成为品牌发展创新的关键利器,以品牌和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推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高水平开放发展。

王振主任以“打造长三角品牌人才队伍”为题,做了主旨演讲。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原副庭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金克胜,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卫红,上海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会长、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创始主任段祺华、上海市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培罗蒙集团董事长金建华,中国丝路集团副总裁陈洪坚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

会上,“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维权援助工作站”正式启动,将成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长三角企业品牌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将提供一门式品牌专业服务,培育强势企业品牌。“丝路电商助力长三角老字号出海”全面启动,旨在未来充分发挥虹桥商务区创建丝路电商先行区作用,助力长三角老字号出海。《长三角品牌国际化创新案例》征集面向长三角地区筛选国际化发展态势良好、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以及知名机构品牌,将于2024年中国品牌日之际向国内外发布。最后,“上海版权城市会客厅·长三角企业版权服务平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为长三角企业品牌创新发展贡献版权力量,为品牌出海提供版权保障。